白纸


我有个新加坡的朋友告诉过我,她喜欢和小孩聊天。当时,我满脑子都是问号,对我来说,小孩什么都不懂,有什么好谈的呢?于是,我便问她为什么呢?她告诉我,小孩的细想就像一张白纸,非常的纯洁,简单,不复杂,没心机,她还说,跟小孩说话的感觉可以无拘无束,也无需感到害怕,因为在小孩的世界不会有谎言。她说相反的大人的世界很复杂。为了得到某些利益可以不择手段。为了地位,利益,可以睁眼说瞎话,把你捧得的高高在上,说到就像世界没有你是不行的。听了她的一番话,我微微的一笑,因为对我来说,这样的世界,我早已认定了,也看穿了。哈哈,我绝对同意她的看法!!哈哈



我有一个侄儿(Darryl)和一个侄女(Sasa)。他们俩就像孪生姐弟,其实一个是大哥的女儿;一个则是弟弟的儿子。两个只不过是个两岁半的小孩。每天都爱吵吵闹闹。老实说,我不怎么喜欢小孩,我常认为,他们都好烦,爱哭,爱闹,爱捣蛋,爱闹别扭,最爱抢玩具!我不认为他们是可爱的天使! 只觉得他们好可怕,就像一个个的小捣蛋,专门搞砸你的生活。看来我不是一个有爱心的女孩哦哈哈!!其实,关于他们的“犯罪记录”不止是我个人认为他们可怕,就连他们的父母亲也拿他们没辙。我侄儿的父亲竟干脆叫他的儿子做老豆!!哈!哈!所以,每当他们正在哭闹,我总认为世界第三大战,原来就发生在我大姑的家。。t.t


今天,我和我的姑姑带着这两个小瓜上街。唉,心想我有要被折磨了!!一路上,车子里都充满他们的欢笑声。当到达目的地。。。

我就对我的侄儿说:'come,darryl,gugu hold your hand.'

他大声地哈哈笑着,然后将手伸给我。他的笑声不禁让我觉得他好可爱哦,因为可以走街了,而发出的可爱笑声。他的思想是多么容易的被捉摸。第一个地点是,我姑姑的工作地方,姑姑搭朋友买了一些东西,所以我们就带着两个小瓜到第一个地点。到了那儿,他们从二楼看下去,看见有一群年轻人正在庆祝生日,天真的sasa竟然蹲在那儿,向着一楼的哥哥姐姐们唱生日歌。把在场姑姑的同事们都弄得笑翻了。我能看到,感觉到,天真的她是多么认真地在唱happy birthday to you....

接着,我便牵着sasa的手到我们的下一个地点--swensen restaurant。女孩通常都比较胆小,她的弱点就是不敢塔电梯。但是又爱逞强,看见弟弟做的到,于是也认为自己做的到。于是,她便对我说:‘姑姑,我要下来,我要自己塔!’看见她坚持的面孔,好吧,我牵着她走到电梯前。怎知。。。。

她忽然发抖了,大叫道:'Oh!NO!NO!gugu,can not,faster hug me!I want hug hug!'

当时我真的突然脑袋一片空白。。无言。。。。最终,还是要我抱她塔电梯。度过了难关,她便要求我把她放下。当要到达地面时,她看着我说:‘姑姑,你牵着我,等下我要跳到地面。’好的,我便牵起她的手。怎知她又大叫道:‘不是这样牵,姑姑,你要牵我两个手,我才不会跌到。’再次,我无言。。。。脑袋一片空白的服从她的一切要求。

到了餐馆,两个小瓜看见桌上的广告纸,便拿了广告纸玩起了刀马旦把戏。敲桌子。。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。服务生端上的菜肴,正当我想吃时,sasa竟用广告纸打了我一下。我很生气地瞪着她,说道:'I say don't play!!' 她好像被吓呆了,双眸泪汪汪的看着我,说道:“我没做错。。。我没有。。。”我终于都被她那天真,无辜的样子打败了。我连忙抱着她说:'okie,okie,sorry sorry sasa.gugu sayang sayang.'哈哈。不料,她竟然笑了。。原来,小孩就那么简单!!我渐渐的发现到。。我爱上了他们天真无邪的样子。。

简单,纯洁,就像一场白纸。

要是大人们的思想就像他们一样,简单,纯洁,没心机,这世界会怎样??有人会认为这世界将变成小孩国,每一个人都变的好幼稚,无知;但,相反,这世界将会永远和平。。无战争,无虚伪。哈哈
而我当然会希望世界变得小孩国咯!!哈哈。
第一,不会有人在嘲笑我的身高。哈哈
第二,会有永远。。长久的友情。。不会有“背叛”这个词再出现。
第三,世界永远和平。××我家虽然常发生世界第三大战,但是,最终还是圆满结局。××




×o×o

4 comments:

pz said...

ur nephew r so cutie!!
reali look alike ne...

♥ Aiko Miyuki said...

HAHA yea both of them vry cute eh but when fighting OMG can pengsan la haha

eetfang said...

zhen,u grab my speech..
i just wan to say,so cute!!!

♥ Aiko Miyuki said...

wakaka thanksz thanksz i will pass ur word to their parents haha qing duo duo zhi chi o keke

Post a Comment